首页 > 技贸资讯

拱北海关强化技贸服务 助力企业稳订单拓市场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拱北海关

  5月19日,拱北海关举办2023年第一期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会,邀请技贸专家及业务骨干,联合格力、木林森、华艺等21家重点龙头企业,就国外BIS认证、照明产品能效标准等5项法规等开展评议研讨,并组织企业与技术中心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

  技术性贸易措施对当今国际贸易的影响越来越突出。据公开资料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世界贸易组织(WTO)的164个成员中有66个成员提交了1120件TBT通报,同比增长22.7%。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近3年受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的损失累计达1000余亿元。

  “中东地区是我司产品出口的重要市场,海关召开的这次通报评议会详细介绍了中东地区照明产品能效标准的最新技术要求,对我司很有帮助。”中山市华艺灯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参会代表谈到。

  近年来,拱北海关积极应对国外技术壁垒,先后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提出评议意见120余项,成功推动其调整包装中矿物油的限量要求、修改能效指标要求、延长法规实施过渡期等,为家电、照明等关区重点产业适应新规、申请认证赢得时间。下一步,拱北海关将持续跟踪关区重点出口产品主要贸易国家地区最新措施和政策动态,指导企业合规有效应对技术壁垒,切实帮助企业稳定市场份额、开拓新的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