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贸资讯

欧洲EMPIR项目研发出配电和输电所需的测量方法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商务部WTO/FTA咨询网

  2023年1月11日消息,已完成的欧洲EMPIR项目“下一代数字化变电站仪器的测量”(Metrology for the next-generation digital substation instrumentation,17IND06,FutureGrid II)为输电和配电网络中使用的新数字硬件研发出其所需的校准方法。

  因此,配电和输电的测量将达到更高的精度,其测量结果可追溯到国家计量机构持有的基本标准。为了鼓励对这个项目的成果进行应用,欧盟通过举办研讨会活动、发布期刊文章和良好实践指南,面向行业和标准组织进行了成果推广。

  该项目通过建立用于测试未来数字化变电站仪器的测量方法和测量装置,令其圆满落下了帷幕。该项目的主要成果支持了许多不同的目标群体,包括仪器制造商和电网系统运营商。

  由于该项目确保了电网的稳定和良好监测,该成果也让电网终端用户的欧洲民众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