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鹰潭国际陆港中欧班列开行一周年 搭载货运量破万吨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25日,伴随着火车鸣笛响起,搭载55个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鹰潭国际陆港缓缓驶出。这是自2022年5月29日鹰潭国际陆港中欧班列首发以来的第14列中欧班列,累计搭载货运量1.03万吨、货值3.04亿元,也是鹰潭国际陆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启用后首列中欧班列。

  今天这趟中欧班列主要搭载机电设备、冰箱、纺织品、日用百货等商品,货值2363万元人民币,在鹰潭国际陆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内直接完成报关、查验等手续后,将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发往俄罗斯沃尔西诺市,总行程9000公里,预计用时15天。

  据了解,鹰潭国际陆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的启用,实现了进出口货物就地监管、一站式通关,预计每个货柜可减少300元至400元的物流成本,并为中欧班列的整体运行时间节省2至3天时间。

 

 

 

 

 

  鹰潭国际陆港已于今年4月10日正式列入图定班列,每月至少稳定开行1列,进入常态化运行。鹰潭国际陆港中欧班列这趟国际物流“钢铁驼队”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纽带,为鹰潭及周边超过200家企业提供稳定可靠的国际物流服务,已成为赣东北畅通中欧中亚贸易的“稳定器”和“加速阀”。

  鹰潭海关联合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鹰潭站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保障中欧班列开行,提供预约通关、预约验放等便利措施;建立与出境口岸海关、铁路“点对点”联系配合快速协调机制,提升班列业务运营效率,确保班列顺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