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湾区号”中欧班列开行两年 运载货值超65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海关总署

  据海关统计,“湾区号”中欧班列自2020年8月18日首发以来,货物运输需求稳步增长。截至目前,列车已往返运行244次,共计11682节车厢,运送货物14.1万吨,货值突破65亿元。深圳海关不断优化通关流程,持续助力“湾区号”中欧班列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纽带。

  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2020年海关总署出台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十条措施。深圳海关第一时间组织落实,开展大规模企业调研,收集深圳地区主要生产企业、供应链企业、物流企业使用中欧班列的诉求及意愿,制定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17条具体措施,为“湾区号”中欧班列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目前,“湾区号”中欧班列的开通线路已覆盖38个国家,为深圳及周边城市超过3000家企业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国际物流服务。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关将发挥科技支撑保障作用,探索智慧监管工作模式,持续提升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与各方的协调配合,推动“湾区号”中欧班列高质量、可持续发展。